這陣子八大官方youtube上傳了終極系列,看得我童年回憶全湧上來,讓我突然很想抒發一下自己的心得,不然會內傷😂

我從2005年的終極一班就開始看了,也算是終極老粉,之後播出每一部終極系列也都有追,終極系列真的是陪著我長大。
總覺得終極系列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齣戲,劇情明明很瞎很扯又中二有時還很尷尬,可是我看得一點也不尷尬反而覺得有趣好笑。
還有其一貫的終極梗、官方吐槽、以及打破第四面牆的呈現,讓人看得真的是覺得親切可愛又有趣!
也因為這些特別的呈現,總會出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與場景。
而且就算長大,出了部新的終極系列,我還是能看得下去。終極系列真的是有獨特的魅力。

雖然之前電視首播就看過了,後來自己心血來潮也曾翻出來看。
但看YT首播的感覺很不一樣,可以跟同是終極迷的觀眾互動討論劇情。


其中我個人心目中最喜歡的是終極一家跟終極三國。
就我個人對終極系列的喜愛程度排名是:
一家=三國>一班=惡女>一班3=一班4 >一班2 >宿舍>班5=三國2017

以下是我對每部終極系列的一些感想,其中包含大量我對那維勳在戲中角色的感想,畢竟那哥一直是我繼續追終極系列的原動力。❤️❤️❤️

雖然終極系列已經播出很久了,但以防萬一,以下心得包含嚴重劇透,請還沒看過的人斟酌觀賞。

------------我是心得分隔線--------------

🔥終極一班
對班一沒什麼特別感想,雖然班1很經典。
不過劇情與角色設定或互動上相對單純,沒什麼特別有趣的元素。雖然因為斷腸人很有神祕感又很搞笑,讓我對斷腸人印象深刻😂
還有那個綠色大魔王黑龍,我還以為我在看鬼片呢😂

不過就當時而言,終極一班已經算是很創新很獨特的偶像劇了。
我覺得不能拿來與其他終極系列比較,畢竟終極一班還沒有建立起所謂的終極系列宇宙觀,所以跟其他終極比起來才會相對單純及陽春。
因此我在排喜愛程度的時候,我很難決定班1要放在哪裡,雖然我私心覺得比起終極一班我更喜歡終極惡女。

班1在黑龍的部分沒特別的著墨,他就只是大魔王,所以班1對黑龍沒什麼特別的感想,但之後的續集把黑龍的性格人物塑造的更多更豐富。讓我很喜歡黑龍這個角色。
S__42549254.jpg

🔥終極一家
把終極系列的概念延伸,正式奠定了終極宇宙的世界觀。
在一部很瞎很扯的中二特異功能偶像劇中,除了打鬥場面,卻也有著豐富的愛情、親情及友情的情感元素,劇情搞笑又感人,堪稱經典中的經典。雖然結局有點迷.........
這部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我覺得這部很厲害的點是,他讓我覺得劇中的每個人都是主角,少一個角色這部劇就不圓滿,每個角色都有他的故事與感情。
而且明明主角是夏天,還有他與寒的感情。可是他卻又不像一般的偶像劇那樣,故事圍繞在兩人身上。
劇中刻劃最深刻的也是最吸引我的是死人與雄哥間的愛情與親情。這兩個角色的情感從頭貫穿到結局。
也因為葉思仁這個偶爾MAN一下平常是個小孬孬的妻奴角色,讓我就這樣成為了那哥的粉絲。❤️

還有雄哥對家人間的親情與對死人的愛情、劇中最可愛的角色阿公常常搞笑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片頭曲也有個很細心的部分,在死人身分曝光(18集)之前片頭的簡介是葉思仁,身分曝光後片頭簡介(19集)就變成葉赫那拉·思仁,我那時候是看到20集才發現片頭有改,還特別拿DVD出來確認。
死人拉洗魂曲那段真帥!❤️❤️❤️


這部戲真的常常在很感傷的時候來句話或著是終極梗讓你哭笑不得😂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工作人員一起跪阿公那幕,明明就是大家很怒力求阿公讓死人留下來,全家也跪著求阿公,結果一群工作人員跑進來跪阿公,真的是會笑死🤣
終極一家真的很多類似讓觀眾又哭又笑的劇情🤣🤣🤣


這部戲雖然主角是夏天,但亮點都是在阿公、雄哥、死人身上,雖然是配角,但呈現出來的比主角還亮眼、還讓人印象深刻。
這部唯一可惜的是它的結局感覺收得太倉促,而且結局也很迷。火焰使者就已經改任務要除去三分之二極惡之人,就讓他執行他的任務就好了啊,幹麼硬要阻止他...
尤其在看了終極宿舍之後更會覺得如此....


在結尾部分劇情太過於集中在夏天身上了,其他角色看起來都沒特別的作用,雖然夏天本來就是主角。跟前期給人的每個角色都很重要的感覺不一樣。
像是鬼鳳的部分,之前看片頭曲就有期待鬼鳳的登場。但鬼鳳出場給人的感覺只為了提供夏天火的原位異能,沒有其他特別的發展。
本來還很期待鬼龍跟鬼鳳見面會怎麼樣🤣🤣🤣總覺得滿可惜的。


其實可以再多一些發展,比如除了幫助夏天成為終極鐵克人外,也可以有幫蘭陵王解除最後一個七星咒的發展,雖然根據劇中的解釋蘭陵王已經把他的原位異能給了夏天就不能成為終極鐵克人,但也是一個可能性阿。
或者是死人想辦法要讓雄哥回來的劇情發展,死人那麼愛雄哥,他一定會想盡辦法的想救雄哥回來,也許還可以擴展到死人恢復魔性與異能的劇情,或者是死人詢問求助於他無心經營的葉赫那拉家的各長老或者二弟思思,相信會產生不錯的戲劇張力。

終極一家的結局真的令人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就各方面來說,還是難以取代他在終極系列的地位。
S__42549256.jpg

🔥終極三國
這部換了一批演員,一開始不被看好,沒想到後來也成為終極系列的經典!甚至成為很多人心目中終極系列的第一名。
我剛開始也有點排斥。但劇情其實很好看也很好笑,就也接受了。而且一樣每個星期五晚上準時收看。
我也很喜歡這部。劇情無俚頭又搞笑,相比終極一家的親情,較著重在友情與愛情。
講述脩與結拜兄弟還有五虎將兄弟間的義氣、還有終極系列非常經典的CP:脩香戀的跨時空愛情。

不過在後半部加了一些孫堅對孩子的親情元素,雖然比例不像一家那麼多。卻也看出孫堅就是個超級女兒控。😂
真的很喜歡思偍跟阿香的互動❤️❤️❤️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後期基本上猜到孫堅要扛大魔王了,沒想到突然來個身世梗,直接補足雙胞胎分身的設定。
雖然脩在一家劇中曾經說過不一定每個時空都有分身。但這也算是圓了脩與阿香的跨時空愛情。


而這部也對大魔王葉思偍做了不少人物設定,一般大魔王就是想統治整個時空想成魔想成為最強所以才成為反派。
但是葉思偍卻不是因為這麼單純的原因。思偍從小因為家族的詛咒被自己的爸爸放生流放到其他時空,在銀時空活了幾十年打造的基業,也因為時空秩序就要他放棄。因為想復仇想奪回曾經該屬於自己的一切,讓他成為了大魔王。

在結局大戰更因為對阿香的愛,被阿香喚回來了,但好不容易清醒要收手的思偍,卻因為雄封的關係,讓他必須扛大魔王扛到最後。
屍體最後的話我印象還是很深刻「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命運,但至少現在,我可以選擇自己的死期。」「我寧可當個死人,我也絕不當個廢人」
深刻地感受到那種悲那種恨,如果阿香在現場的話或許就能夠阻止思偍進蟲洞了。😭😭😭


其中還有另外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就是「斬你媽」,我記得我當初為了確認這句台詞還特別在看重播時把音量調大為了聽清楚思偍到底是不是講髒話😂去學校也特別跟同學討論這件事。
葉思偍這個大魔王角色,我真的沒辦法討厭他。甚至還很喜歡這個角色,霸氣十足。一個有故事的反派。他雖然是大魔王,但他也是個疼愛子女的好爸爸。
S__42549264.jpg

🔥終極一班2
算是平行時空的故事,沒有異能的終極系列基本上就失去看頭了。
雖然結尾算是把它救回來了,劇情基本上都不記得,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黑龍跟斷腸人道別的部分。


這部是讓我對黑龍大改觀的一部!班2黑龍增添了一些人物設定,讓黑龍這個角色更立體。
以前我只知道他是綠色大魔王,沒想到他是一個傲嬌的弟弟~

很喜歡斷腸人跟黑龍的兄弟情,那一段哭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就算偶爾心血來潮再去看一遍,一樣是哭的我唏哩嘩啦。有時候甚至不敢點進去看。

這部大家評價不是很好,不過我還頗喜歡這部的,單純指斷腸人與黑龍的部分。沒有異能的終極真的不終極。
S__42549258.jpg

🔥終極一班3
班3延續了黑龍的人物設定,甚至把黑龍的性格人物塑造的更多更豐富。讓我了解黑龍這個角色。就是”傲嬌神經病又哥哥控的可愛黑龍”😂
比起班2,可以看更多黑龍與斷腸人的互動,斷腸人完全信任自己弟弟,黑龍嘴上說討厭假裝不關心,但其實非常愛自己哥哥。黑龍整天瘋瘋的又愛玩,可是卻覺得越看越可愛。
班3在劇情設定上有瑕疵,比如李秘書、假田欣。都沒有交代完全。
不過在打鬥場面處裡得滿細緻的,特別是黑龍假扮斷腸人身分曝光那一集。
黑龍對每個角色都有特寫的武打鏡頭,在與大東打的那3回合中也顯現出大東愈強則強的體質。

最後一集大戰的時候,葉思偍講得那句「終極三國啦!都沒在看重播的嗎?」超好笑🤣🤣🤣
最終BOSS雖然讓人想不到,但卻覺得了無新意,因為又是那哥扛BOSS。甚至有點毀了葉思偍在三國的形象,沒有理由直接變成超級大壞蛋。為了扛大魔王而成為大魔王的感覺。🤔
最後很狼狽的被打回大蟲洞。跟他在三國自己進蟲洞的那個情緒與霸氣相比,感覺差很多。
與其讓葉思偍當金時空大魔王,不如讓他回鐵時空當大魔王,來個Happyending也許還可以看到他跟阿香團聚,甚至是與死人他們團聚。
S__42549259.jpg
 

🔥終極宿舍
個人不太喜歡這部,這部評價好像滿兩極的。
也許是因為我太期待這部了,所以當呈現出來的不如預期時,讓我特別失望。
因為異能被壓制,所以其實也有點像終極一班2那樣,雖然有異能,卻沒什麼異能的場面。可是又沒有像終極一班2那樣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所以對於這部的劇情,我幾乎是沒什麼印象的。比較有印象的當然還是死人跟雄哥之間的感情,還有可愛又好笑的阿公。還有他的片頭曲的呈現我也蠻喜歡的,所有演員一起跳舞,感覺很和樂😂
這部戲最讓人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劇情發展想讓蒼芎跟寒湊一對、雷聲大雨點小的H聯盟、還有終極X克人以及後面善惡原力的光劍對決,我還以為我在看星際大戰....
明明是很好的題材。要補終極系列的坑的最終部,卻覺得越補越多坑。前面劇情還可以,後面就覺得有點偏離了。
也許是因為劇情外洩的關係吧。真的是可惜了這部。

S__42549260.jpg

🔥終極惡女
這部雖然還是套用終極宇宙的概念,但因為新的時空新的宇宙還是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也因為是新的時空,所以可以設定新的一些概念,也不至於覺得不合理或有甚麼衝突。個人也滿喜歡這部的。


劇情緊湊完整,每個角色也都有各自的故事,沒有跑龍套的感覺。內容有感人的也有好笑的。
也都有親情友情愛情的感情元素,但份量不像一家三國那麼重,最重的我覺得應該是基情的元素吧,不管大的小的到處充滿基情😏滿滿的腐味🤣🤣🤣


比較想吐槽的就是惡女團每次出任務都要換裝。還被認出來😂
惡女團整體戰力偏低,比較強的就小楓。但真正遇到較強的純種日行者時,基本上還是得靠勾追、查理還有技安他們幫忙。
但看到班5戰力膨脹成那樣的時候,就覺得惡女的戰力分配其實不錯了。


這部戲在角色間的互動也很多笑點,比如小楓還有阿天王與其他角色間的互動,劇情還配合那時候的時事帝勾遊😂
我個人覺得勾追比其他分身角色帥很多,特別是他在秀黃泉雙鉤斬的時候。
也看到修有唯一這個不一樣的角色,也很喜歡這個新角色。雖然三國有劉備,但主要還是在脩身上。
有點可惜的是大衛在這部沒什麼表現,結局大戰帥不過3秒就被打斷了😂感覺沒什麼發揮,還是重點其實是看勾追與大衛間的基情互動?(X🤣


在這個時空,那哥的雙胞胎角色,善的一方終於有異能還很強,像斷腸人跟死人都沒有異能,讓人非常期待日音王這個角色的發展。
日音王不只救了惡女團後來也與眾人一同對抗日月王。雖然對比斷腸人與黑龍的兄弟情感,日音王與日月王沒有什麼兄弟情的戲,但與阿天王基情四射(x)的互動很好笑。😂😂😂
對於大反派日月王這個角色,我覺得他是一個邪魅的反派角色。造型很fashion,看起來不像思偍那樣霸氣的帥,可是卻充滿獨特的人格魅力。

在結局雙方大戰的部分更是重現了終極戰鬥的音樂梗,總覺得莫名感動。
套用日月王的官方吐槽~
就是 「終極戰鬥的音樂老梗」 才能喚起終極迷的回憶和感動阿!!!😳😳😳
「沒有音樂,怎麼終極。」❤️❤️❤️
這應該是終極系列中最經典的一句官方吐槽!!超愛這句!一句直接點出終極系列的精髓!
看到日音王跟日月王同時拉小提琴~我興奮到模糊!!那哥拉小提琴怎麼辣麼帥啊~~😍😍😍
演技超好!!!那哥跟空氣對戲還要自己玩自己😂😂😂
好人壞人都我大那哥扛!!!
真的是終極系列的靈魂啊!!!
「沒有那哥,怎麼終極!」 ~~~❤️❤️❤️
\那維勳/\那維勳/\那維勳/❤️❤️❤️
(抱歉~我太激動了😂😂😂)

雖然這部評價兩極,但對我這個從一班1就開始看的終極粉來說,我個人認為這部對比在終極三部曲後的其他終極系列續集真的還滿好看的,劇情完整,還有音樂,算誠意十足了。
S__42549261.jpg

🔥終極一班4
這部戰力其實有膨脹的趨向,但不像班5那麼誇張,所以還可以接受。
開場跟結尾都有飛起來的畫面,那個打鬥場面有點在看超級賽亞人的感覺。明明前面就沒有會飛的設定,這部突然就會飛了。
整體畫面看起來是很帥沒錯啦,但還是覺得有點怪。雖然終極一班有一幕躍過校門的畫面,不過與其說是飛不如說是跳。


劇情也算不錯,宏正扛起了男1重擔,有感情戲也有親情戲,而且大魔王終於換人扛了😂
不過剛開始看得時候有點無法接受,因為雷婷硬是與執配對。讓人越看越不爽。因為前面不知道他不是雷婷是小慈,雖然劇中小慈從頭到尾都沒承認他是雷婷。
後來小慈身分曝光更是把葉思偍黑到底了......葉思偍簡直變十惡不赦的大魔頭了,雖然在三國的時候就有提到葉思偍把真正孫堅一家都殺了,感覺都沒有漂白的機會了😭😭

其中還有一點就是,終極一班4的劇情讓人感受不太到終極一班的情誼。
在小慈身分曝光時,還有辜戰去當臥底時,終極一班的其他同學都是抱著不信任、厭惡、懷疑的態度。
金寶三本身角色的設定是萬年牆頭草,所以還能接受。
可是連那個誰也跳出來質疑,還有其他同學也在旁附和起鬨反對,讓人覺得終極一班好像有點變質?
是不是少了老大,沒人帶領他們,終極一班就變了調?🤔


然後斷腸人一開始就被抓走,所以看不到黑龍與斷腸人的互動,但還是看得到黑龍很著急的想找回斷腸人。
不過黑龍人設也逐漸崩壞,變成搞笑咖了....和止水一起變成班4的搞笑擔當,看看那個國際登黑二人轉🤣🤣🤣
但是龍哥哥一樣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而且和瑪麗還組新CP,與瑪麗的互動也很有趣,看到龍哥哥又害羞又臉紅的,而且還有吻戲!
從終極一班1就開始看的終極老粉,我沒想過有一天我竟然被黑龍放閃😂
人見人怕的綠色大魔王居然成為了閃光製造者!閃瞎我的眼睛😂
這KISS殺傷力比天魔合還強阿😂😂😂


這部劇情設定比起一班3還完整,只是當初看時以為雷婷失憶要跟執配對讓人比較無法接受。
還有稍微膨脹的戰力,打鬥場面像七龍珠那樣雖然很帥,但又不像班3一樣有真實感。
以及這部的終極一班給人的態度,因為少了老大,終極一班內部一團亂,還是靠流塵在推動劇情。

跟一班3比的話我覺得各有各的好。
S__42549262.png

🔥終極三國2017
雖然是翻拍加一些劇情進去,但不知道為甚麼我看不下去,可能是因為前面那哥的角色很像打醬油....讓我很擔心孫堅怎麼辦。
還有這部雖然說是翻拍,卻又把止戈帶入劇情中,那終極一班4的小慈,跟2017版的孫尚香到底是.........?


過趙錢孫(大奶奶)角色設定上很強還很神祕,而且貌似跟阿香的爸爸認識(孫堅),很想知道這個角色的後續,以及孫堅還會不會是那哥演。
還有止戈跟孫尚香戀情的結果,如果說像原版一樣把孫尚香寫成跟止戈同時空的人又覺得沒什麼驚喜,還有這個時空到底要算是翻拍?還是算平行時空。
在翻拍的劇中加了兩個新元素,讓人好奇後續發展,結果被腰斬.......????

如果說這部沒有被腰斬,在第2季也有給個完整的交代的話,我覺得這部的評價應該不至於這麼爛....吧?

S__42549257.jpg


🔥終極一班5
這部直接把終極宇宙世界觀毀了....根本破壞我童年,看到都快內傷,想砸電腦又不敢砸,邊看邊罵。
為了看那哥才把班5看完的。還打著王亞瑟回歸的名義,結果王亞瑟後面就沒戲份了。


5開頭的劇情其實算好看,可是中間很拖戲,然後匆匆結尾…而且劇情也很奇怪很不合理。
戰力膨脹的超扯,每個都開外掛,藍斯洛一出場就破萬,獲得刀劍之力隨便就破三萬? 🤷‍♀️刀劍合一還能破10萬? 🤷‍♀️小虎一拳也十萬? 🤷‍♀️
異能行者界最強的終極鐵克人也才5萬....

然後拔魔戰士不是拔魔島培養出來的嗎?怎麼出現了一隻野生的?被魔化之後突然又變成火焰使者? 我整個黑人問號🙄🙄🙄
明明就在金時空,偏偏又要搞個同臉人的角色,還加神仙的角色進去...怎麼不乾脆寫新時空的故事?🤷‍♀️
武力裁決所變舞力裁決所....???🤷‍♀️🤷‍♀️我不能接受....
然後跟我說裘球是斷腸人第二人格瘋龍的女兒....我到底看了.....???🤷‍♀️🤷‍♀️🤷‍♀️我真的不能接受.....
結局更是草草了事,與其說是開放式結局,不如說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身為一位資深的那哥粉絲,負老闆跟瘋龍出來的時候,細看一下那個眼神那個動作,怎麼愈看愈像那哥,該不會這部的大魔王又是那哥扛吧🤔
本來讓我很期待劇情的發展,但看到後面真的讓我很無言。

雖然隕石什麼的讓斷腸人有了第2人格的解釋看似合情合理,但其實根本亂七八糟!!!
班1~4瘋龍去哪了?罷工嗎? 還有我傲嬌神經病又哥哥控的可愛黑龍難道會不知道他老哥有多重人格嗎?怎麼會不知道瘋龍是誰??


有人說班4斷腸人被抓走做實驗灌戰力就開始埋梗,可是斷腸人灌戰力根本沒成功阿,是獨孤狼自己試才成功的。
因為灌戰力的實驗讓瘋龍再次覺醒? 但這已經不是埋梗的問題了,而是從一開始就不合理。
硬是要扯一個負能量的能力,讓其他人忘記瘋龍的存在。
但負能量這個設定本身就不符合終極世界觀了。
所以瘋龍是斷腸人的第二人格這件事本身就很不合理了,因此那些埋梗阿、第二人格的原因、大家都不記得瘋龍的原因,根本就不重要了....因為沒辦法合理的解釋瘋龍的存在。


7條龍有3條都我大那哥扛....都將進一半了....想不出劇情的話真的不要硬掰,下次會不會變成斷腸人有12個人格?還是要說黑龍也有多重人格?每一個人格扛一部的大魔王?
我反而覺得給獨孤狼當最後一條龍更適合。或者另外再想一個更合理的劇情和角色來當最後一條龍。

KO_ONE_RE-CALL.png

 


我覺得要捧新人可以!但一部戲該有的品質和水準也該做出來!
而不是打者終極的名義,卻搬出一點也不終極的作品在賣情懷,甚至是破壞終極世界觀的作品....這根本就是欺騙終極粉的感情…。


可能會有人說你不喜歡後面的終極是因為你長大了,對於這類中二類型的劇不像小時候一樣接受度那麼高。
但是就算我長大了,我看之前的終極系列一樣不覺得尷尬,明明當初就看過也笑過的梗,再看一次依然覺得有趣好笑。

或許還有人會說不喜歡可以不要看,但這句話應該要針對那些不理解終極系列的雲玩家說。
那些從以前就開始看的終極粉來說,對於終極系列有感情在,當你看到你的童年被毀成這樣時,真的會看得很氣。

我確實是明明覺得爛,卻又愛看,但又邊看邊罵。
愛看是因為我對終極系列的喜愛,會罵是因為它讓我覺得失望,我希望它能更好能改進。

在經過終極三國2017和終極一班5的摧殘後,我對終極系列的後續已經抱著不期不待不怕受傷害的心態了。
尤其終極一班5那個沒有結局的結局,歪到亂七八糟的劇情,我真的不知道它要怎麼把劇情圓回來,
我只想得到把終極一班5打掉重練。不然就開啟新時空劇情,像終極惡女那樣。
可是連靈魂人物那哥都不演了,我不知道終極系列還要怎麼演下去。
我認真覺得終極系列拍不下去了....就算真的又拍新的一部,沒有那哥,我也不打算看了........我看終極就是為了看我大那哥飆戲啊!!!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我那麼一大串的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濃睡不消殘酒 的頭像
    濃睡不消殘酒

    濃睡不消殘酒的部落格

    濃睡不消殘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